什么是公证人?

22.09.2022
Jeremy Cheong
作者

Jeremy Cheong

电话

+65 6206 5200

WhatsApp

+65 8800 8074

公证人的证实是指经过 公证人核证的文件。公证人是一名合格的新加坡执业律师,通常具有至少15年的专业经验,并根据法令获得授权,履行诸如管理誓言和宣誓或证明法定声明的职能。公证人收取的服务费也是由该法令规定的。新加坡法律学会是任命和管理新加坡公证人的理事会。

最常见的是,公证人被要求进行以下工作:

  • 确认某个人的身份(例如,政府颁发的有照片的身份证明,如护照中提到的)
  • 见证文件的签署,以及
  • 核证原始文件的副本。

一般来说,在新加坡境外使用的文件必须经过公证人的核证。

文件完整性的额外保障措施

从 2019年10月1日起,所有需要公证的文件都必须附上一份公证证书,而且必须由新加坡法律学会 [SAL] 认证。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文件的完整性,防止出现伪造公证和认证证书的情况。

有了新加坡法律学会 (SAL)的强制认证,收到这些文件的各方可以放心,这些文件是由真正的新加坡公证人有效认证的。公众人士和公证文件接受者可以登录https://legalisation.sal.sg 验证公证证书的真实性。

加注公约和合法化

以前,许多国家要求外国公共文件在其司法管辖区被接受使用之前必须合法化。

新加坡律政部 于2021年9月16日宣布, 《加注公约》在新加坡正式生效。已加入《加注公约》的国家有义务放弃文件合法化的额外要求,必须接受其他成员国签发的加注。在新加坡,签发加注的机构是新加坡法律学会。

因此,经过新加坡公证人公证的文件一般不需要进一步合法化。

对于诸如中华人民共和国、越南或阿根廷等尚未加入《加注公约》的国家,可能仍然需要进行额外的公证要求,这取决于该国的要求。

您需要公证人吗?

JCP 律师事务所有内部公证人。为方便起见,我们还提供以下非接触式服务(仅限新加坡境内):

  1. 上门收取文件原件以证明其为真实副本 ,每次额外收取25新元的固定费用。
  2. 视频见证签字,然后上门收取原始文件,每次额外收取25新元的固定费用。
  3. 公证文件的快递服务,每次收取 25新元的固定费用。

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电话或 Whatsapp 与我们联系以寻求帮助。

Jeremy Cheong
作者

Jeremy Cheong

电话

+65 6206 5200

WhatsApp

+65 8800 8074

类似文章

联系我们

探访会所

Raffles Place

6 Battery Road, #11-01A,
Singapore, 049909
在谷歌地图上查看
预约时间:
星期一 – 星期五: 9am – 5pm

× 通过 WhatsApp 获取 Available on SundayMondayTuesdayWednesdayThursdayFridaySaturday